close
這次我們是早班飛機
我們前一晚定了桃園市的日租套房
價格很便宜 一晚850元
但是因為洗澡的時候水好小 又沒什麼熱水
洗得我好冷不舒服  就不另外介紹了
然後我以為是8:45的飛機
我們就在房間裡面 邊聊天 邊計劃隔天的行程
後來三點多 山姆問我 明天飛機幾點
我說我再確認一次好了...
結果竟然是7:15.....天呀!!!
等於我們六點前要到機場
那等於我們五點就要起床了誒~~~~
只剩下兩個小時可以睡覺
原來我以為的8:45是抵港時間
好糗喔!還好有再確認一次,不然就糟糕了。

潼潼跟我們ㄧ樣早起 眼睛瞇瞇瞇的好小喔

機場四個人的合照,嚴格來說應該是五個人,還有隱藏版的李花寶

飛香港真的很快,屁股還沒坐熱
就準備要下飛機了

你看看,連機場快線上都是林書豪

先搭機場快綫到香港站
再轉巴士到飯店
我們前兩天住的是銅鑼灣皇悅酒店
房間很小 洗澡的時候浴室的水還會滲出來 滲到地毯都濕濕的
感覺不是很舒服 地毯上應該有超多細菌的
唯一的優點是,出門口過條街就很多茶餐廳可以用餐
我們連續兩個晚上的宵夜都是去附近的茶餐廳外帶回來飯店享用。
我推去年住的帝樂文娜公館。

放好行李 稍微討論一下今天的行程之後
我們就出發啦
第一站我們要去翠華餐廳解決我們的午餐
我們有四個人 又加上一台推車
根據之前的經驗
如果肚子很餓 要搬著推車上下樓梯 會很煩人
我們就直接搭taxi去囉

飯店離銅鑼灣蠻近的
搭taxi反而不會比較貴

翠華的招牌上面很驕傲的寫著
魚蛋稱霸
咖哩稱皇
表示這兩樣一定是必點的
第一道上的是麻辣有機銀芽魚蛋
果真沒讓我們失望,真的超好吃!!!
這道菜 是我們回到台灣之後 一致覺得最好吃的食物了

翠華奶油豬
這道也是我念念不忘的食物
回台灣 一直想烤出類似的味道 都學不來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放肆大吃大喝
常常忘記拍照這回事了
翠華餐廳的羅宋湯也很好喝
凍檸茶也好喝,是用立頓紅茶泡的。

咖哩牛腩飯就很一般,可能前幾道菜太厲害了,我們最後吃到咖哩的時候就沒什麼驚艷的感覺了。

我們都抱持著要吃很多東西的心情
所以都是點很多樣,一起吃...

吃完了翠華餐廳
我們就開始沒有目的的在銅鑼灣亂走

沒吃到蛇王二是我的遺珠之憾
因為小傑不能吃蛇,不然我真的很想嚐嚐看那是甚麼滋味耶

走著走著就看到義順牛奶公司
連地址都還沒查,就到門口了

我們點雙皮燉奶
一碗冰的一碗熱的
都還蠻好吃的,熱的奶味比較濃郁,冰的吃起來比較不會太膩

這時候潼潼已經睡著了....
我在吃的是牛油多士,一般般,可以解解饞


傷心酸辣粉也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
酸倒流口水 辣到流眼淚
真的很想試試看...但是這後肚子已經有點滿了
好遜喔我們..

先去附近繞繞逛逛
因為我好想買一個皮夾送給自己當禮物

傳說中很難遇到的雪糕車
但是我們好像每次都會遇到耶

瞧...潼潼吃得多開心!!

後來在SOGO的vivienne westwood找到我想要的皮夾
而且打六折!折合台幣大概五千多元,我覺得...超棒!
 
完成買給自己禮物的任務之後
我們就去吃還蠻有名的粥
利苑粥麵專家
點了利苑皇牌粥 這碗是裡面要價最貴的一碗
要58元港幣...大約台幣220元
還有雲吞伊麵
口感都還不錯,但是衛生......真的不是很優!
一進門就很很濃的油臭味,碗也都油油的沒洗乾淨。
東西好吃,但是...衛生不好
下次應該不會想再去
 

這是路邊很酷的書報攤
龍虎豹耶!!!超有香港味...
但是裡面的女主角都不是很漂亮
未滿十八歲請勿再往下拉,自行跳過這張照片喔~~~~

接下來是吃發記甜品
糖不甩...很Q 口感還不錯

還有我的楊枝甘露
可以吃到很大片的柚子...
我覺得柚子+濃濃的芒果香很好吃

傍晚了要準備回飯店休息一下
這間是在路邊的轉角
但是他的麻辣魚蛋也超好吃
我自己就嗑了兩串 還連續兩天都跑來
(愈寫愈餓


從飯店出來又繼續吃!!!

這碗詳細的名稱我忘了
但是他的湯頭跟魚蛋都很好吃

這碗的名字我也忘了
可能是什麼雙蛋通心粉之類的(我自己亂掰)
總之他很清淡...
但是加了桌上的辣椒油之後 變得超好吃
本來以為他會是這間的地雷食物,結果加了辣油很提味
這碗就被我們吃光光
還外帶了他兩瓶辣油回台灣
他們家的辣油很香很夠味...喜歡吃辣的,下次可以去試試看

晚上第二站
華姐清湯腩

點了招牌清湯牛腩
湯頭有點偏甜,但是肉的口感很嫩
看每桌都有白蘿蔔,我們沒點到

晚上開始飄雨
我們就要找一家甜點 做今天的ending了

這家也在飯店附近
我們點了西瓜雪花冰跟楊枝甘露
都好吃。
山姆覺得這間的楊枝甘露比發記的還好吃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發記。

是照片ending而已
其實回到飯店一個小時過後
我又開始喊餓了
山姆跟小傑就去附近的茶餐廳外帶宵夜回來
我們又嗑了一堆食物
然後才甘心結束今天的吃吃喝喝行程睡覺去。

3/2晚上11:00會抽出一位回覆留言的朋友
有迪士尼帶回來的小禮物一份唷!!!!

2012 HK Day1照片點這裡唷
 
 

2012 HK Day2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