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粉絲頁發佈照片的時候
下面都會有朋友問 
星潔的頭型好圓好漂亮,怎麼顧的啊?
其實我們本來沒有特別感覺,常常被網友問
問到好像真的有星潔頭型很漂亮這件事情
我們來看一個星潔的頭型特輯好了....



















怎麼讓頭型圓圓的呢?
就買頭型圓圓輔助器
網址如下......http://www.頭型圓圓.tw
以上純屬虛構 hahaha

其實我們沒有特別幫他們姐妹顧頭型耶
覺得自然發展就好
雖然東方人好像都會覺得頭型圓圓比較漂亮?!
但是看多了趴睡窒息之類的新聞 我在某些時候又有點糊塗的 所以也不敢嘗試趴睡這件事情
不然每天醒來都會搞得自己緊張兮兮的
題外話:第一次當媽媽的時候,醒來都會先摸小朋友有沒有呼吸,就覺得每天都很緊張!

不過我後來仔細想想星潔頭型會這麼圓 可能跟他很少睡覺有關?
很少睡覺????(誤)
哈!應該是說白天很少躺著睡覺啦
每個小孩的氣質不同
潼潼小時候,黏人歸黏人,但是睡覺就是睡覺倒是不需要一直抱著她
星潔就很粘人,白天一定要人抱著她睡 她才會睡得安穩
但是一直抱著也不好做事情 
就開始善用背帶,反正她只要想要抱抱就背著她,
我們家的理念是,妳想要抱抱就會抱妳,
不會讓孩子覺得需要擁抱卻失望,給孩子足夠的安全感是必要的。


所以,星潔的頭型漂亮,我猜想是因為揹帶!
因為嬰兒都一直睡覺,新生兒頭又軟軟的還沒定型,如果一直躺著頭應該會慢慢變扁
揹著的時候會靠在我們胸前 比較不會壓到後腦勺
所以在嬰兒黃金頭型成型期(有這個名詞嗎??我亂說的)星潔就這樣安然地把頭型保持的圓圓的
 

我們家的第一條揹帶是生潼潼的時候,朋友送的babybjorn

因為第一個小孩,需要抱的時候夫妻可以輪流抱
加上潼潼可以乖乖的坐在推車上面
所以真正使用背帶的時間也不是挺多的
這條背帶還借給堂哥使用的時間比較多哩!
但是印象中babybjorn我揹久了 髖骨的地方跟肩膀都會痠痛
又加上顏色是桃紅色,李山姆整個覺得太不適合他的氣質了 就冰起來了!

生完星潔後 也買了一條背巾 是mamaway



圖片取自mamaway官網

不過這樣的背巾用起來我沒有安全感
感覺孩子會掉下來><
又加上我自己覺得沒有那麼時尚 
後來又默默冰起來了

第三條背巾是好姐妹送的ERGO的原創黑
ERGO是最近這兩年媽媽界很紅的牌子
那時候好姐妹問我要的顏色款式,我選擇了黑色!
覺得中性也好搭配衣服,不然背了就不能穿花花或者滿版的衣服了,不然好亂
(這個媽媽是不是想很多?!)



ERGO的帶子寬,可以平均的分散肩膀的受力
每次我背星潔都是一整天
加上有時候去韓國批貨,帶著她是從晚上十點背到早上六點
又從起來 也許是早上十一點又背到隔天的早上六點!
說不累是騙人的,但是沒有想像中的痠痛!

也可以後背,但是後背讓我很沒安全感!所以我很少使用


ERGO
優點:
她前面有一個拉鍊袋的設計,有時候只是要出個門買東西 
可以把錢放進去,也可以放手機,挺方便的!
另一個很喜歡的原因是她有帽兜,因為現在星潔還在哺餵母乳,在外面親餵也很方便
只要把帽都拉上,用個絲巾或者直接用手臂把兩側擋住就可以餵奶了
去韓國很冷的時候,直接把帽兜拉上蓋個圍巾,其實很保暖

缺點:不能前背!!!


星潔慢慢長大,對於這世界愈來愈好奇
但是ERGO不能前背!
所以我又購入了BECO的雙子星款
這次我選了水玉點點的藍綠色
但是不好搭配衣服
不過如果穿素色衣服,背帶看起來是挺可愛的!!




BECO跟ERGO 背起來都算蠻輕鬆的
但是比較起來,我覺得BECO稍微比較不好上手
客服有建議我使用交叉法,我有使用,但是帶子太長,要背上時都會先拖到地板
在家裡還好,如果在外面的地板很髒,我都還是會請山姆幫忙
交叉背法比雙肩背法還要輕鬆一點點
 
但是BECO可以前背,是很大的優點!
還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寶寶坐的地方有扣子可以調整
而且面朝內的時候可以扣上扣子,讓寶寶屁股坐的範圍比較大
面朝外的時候可以把扣子往內扣,寶寶的腳就不會張很開
不過我有看過其他的媽媽反應,如果寶寶比較大隻使用的話,大腿都會有勒痕。

優點:寶寶可以前背。
缺點:沒有帽兜跟收納袋

 
建議:
新生兒開始使用:BECO+1(BECO是新生兒就可以使用的,ERGO還需要另夠心型墊才可以使用)
哺餵母乳:ERGO+1(我是會邊走邊餵奶的,所以ERGO的帽兜我覺得餵奶很方便)
大BABY:BECO+1(大寶寶會對外界事物好奇,可以選BECO因為可以面向外面)
產地:ERGO有印度製,越南製。BECO 2013年春季開始中國生產。(有產地情結的再考慮,基本上我覺得產地應該不影響)
價格:兩款在台灣代理商的售價都差不多。
透氣度:只要夏天,都很熱><
誰要背?:媽媽背的話兩種都適合,如果是爸爸背,我覺得BECO有點太小了,如果比較嬌小的女生就挺適合BECO的。

以上BECO都是指雙子星款
後來BECO出了太陽星系列,多了收納設計還有帽兜,這些都有了 看起來好像很完美啊!!!
讓我好心動好想再買一條!!!齁~~~~
買給誰?三寶嗎??

 
這背巾文我知道遲來了很久很久 SORRRRRRY啊!!!
本來想說網路上其實很多人分享,也不需要再多介紹 爬個文就有很多了嘛
今天剛好講到星潔頭型,搭個版,順便聊聊
 
購入地點:
babybjorn:mothercare專櫃
ergo:美國正品代購社團   

ergo:後來我也買來送朋友 在這購買旋轉木馬(美國代購) <=這家挺優秀的,團主品牌特價訊息更新很快,揪團的品牌也很多
BECO:QFma's  <=Max Daniel也是這裡賣的喲,ERGO他們也有賣,價格雖然比代購高一點點,但是不會差很多,不喜歡等的可以直接購買。
mamaway背巾:mamaway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